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上村社区组织开展青少年探访长者志愿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05 11:2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5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姚佩娟 杨鹏)近日,公明街道上村社区党群服务站联合东西方社工组织开展以“携手青少年,关爱老年人”为主题的志愿活动,探访慰问社区高龄独居长者。10名青少年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工给小志愿者讲解活动的流程,告知其要注意的问题以及到老年人家中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随后,志愿者分成两组,在社工及热心家长志愿者的带领下,怀着饱满的热情及认真负责的态度开始本次探访实践。青少年冒着炎热的酷暑,提着送给长者的慰问品,和老人唠家常,倾听老人过往的故事,询问老人的身体及生活情况,并叮嘱长者要多保重身体。本次活动共为社区6户高龄独居长者送上了关怀。家住上村永北的麦婆婆说:“平时只有我一个人在家,因腿脚不便,很少出门,大家来看望我,真的很开心。”

此次活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献爱心、走访慰问老人活动,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又让青少年学会了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爱老敬老,培养了社区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和尊敬老人的优秀品质,让长者感受到了社区的关心,传递社会正能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