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云课堂”聊停车场秩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05 11:1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5日(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正值暑期,儿童出行频率也随之增加。8月3日,深圳交警光明大队锁定全区经营性停车场,开展光明区经营性停车场线上“云课堂”活动,进一步规范停车场交通秩序,预防停车场事故,提升静态交通管理水平,为市民提供更加文明、有序的暑期停车场交通环境。全区297家经营性停车场安全管理人员参加线上培训。

活动中,交警呼吁,全区停车场经营管理单位要加强场内行人尤其是小学生及学龄前儿童的管理。要加强停车场巡逻,通过人巡、视巡发现场内有儿童玩耍的,要及时劝离并通知其家长。要全面排查停车场内各类交通安全设施,尤其是凸面镜、减速带等等,及时维护、保养,确保场内标志标线清晰、安全设施完备、监控设备运转正常。要加强场内秩序管理,对在转弯角违停、影响司机安全视线的车辆及时劝离。

交警强调,停车场经营管理单位要积极配合公安交警部门做好场内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住户、家长及儿童在停车场内的交通安全意识。要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对涉嫌酒后驾驶车辆驶离停车场的人员开展劝导工作,对于涉嫌酒驾的驾驶人不听劝导的,可拨打报警电话向交警部门举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