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市监执法人员佯装突遇电梯故障被困 电梯维保人员及时开展救援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05 11:19

执法人员与小区物业管理人员探讨加强电梯维护保养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5日(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黄江 陈炳楼 文/图)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马田所(以下简称“马田所”)针对前期辖区峰荟花园小区有关电梯安全隐患投诉的实际情况,在未打招呼的前提下,临时“出题”考核检验该小区电梯事故应急救援能力。

当天下午3时许,执法人员进入峰荟花园小区第三栋A座的电梯,佯装乘客乘梯时突遇故障被困,第一时间按接电梯内对讲系统请求救援。小区物业值班人员接到被困“乘客”发出的信息后,立即通知电梯维保人员前往现场处置,同时物业派出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电梯轿厢所在位置,维持秩序并安抚受困人员。请求救援信号发出13分钟内,电梯维保人员赶到现场,大致了解情况后,马上开展救援,10分钟后打开轿厢解救出被困人员。

应急演练结束后,执法人员针对该小区电梯投诉较多等问题与维保人员及小区物业管理方一起座谈,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电梯维护保养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