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路旁随意放置煤气罐 新湖街道网格员细心妥善处置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06 14:2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6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胡佩 林文滨 林南熙)近日,新湖街道网格员小谭在巡查辖区时发现多个满气煤气罐被随意放置在路边,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安全隐患,小谭细心将煤气瓶妥善处置。

8月3日临近下班时,网格员小谭按照工作惯例,在责任辖区巡查一圈,确保辖区一切安稳之后才安心下班。在巡查到狮山三街路段时,小谭发现有3个煤气罐被放置在马路边,走近观察到煤气罐均为满气,初步判断不是人为弃置,可能是运输车辆出现问题才不得已卸在路边。

由于该路段狭隘且基础设施不够完善,再加上夜色降临,若有车辆经过可能会造成误撞误碰的安全隐患。为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小谭先将煤气罐搬至路旁杂草边,通过煤气罐上的联系方式联系到了燃气公司的运输工人。原来运输工人因为电动车爆胎,为方便修车就直接将煤气罐原地卸下,打算把车修好返回取走。了解清楚情况后,小谭在原地看守等待,1个小时后,煤气公司的运输工人才回到现场,网格员小谭物归原主,不仅避免了燃气公司运输工人的财产损失,还保障了道路交通安全。

“真的非常感谢你一直在这守着煤气罐,当时想着这条路人少车少,就在路旁放一段时间应该没事。”网格员小谭就煤气罐卸在马路上这件事口头教育了燃气公司运输工人,工人认识到了错误,并表示日后会注意,不再随意放置煤气罐,以免造成安全隐患。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
上一条: 楼村青少年手绘家乡地图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