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顺手牵羊一时爽 不到一天就落网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06 11:0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向佳佳)案件再小,都事关群众的利益和安全,光明警方不忽视任何一宗民生案件。日前,田女士报警称,其停放在马田街道一地铁站附近的电动车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于当天将涉嫌盗窃电动车刘某抓获。

一直以来,光明警方坚持从民生“小案”入手,在全区范围内推广“小案快破”机制,进一步维护辖区的平安与稳定。无独有偶,家住新湖街道的聂先生是一名环卫工人。7月31日7时许,聂先生像往常一样早早地骑着电动车来到新湖街道荔都路附近,将电动车停放好后,想着一会儿就会骑走,没有拔下钥匙。一小时后,聂先生在运送垃圾的过程中发现停放电动车的位置空空如也,遍寻无果后,聂先生选择报警。

接到报警后,光明警方立即展开侦查,于当晚9时许抓获盗窃电动车的男子唐某。经询问,唐某对盗窃电动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8月1日晚,聂先生特将印有“一心为民 破案神速”的锦旗并送到新湖所,对民警表示感谢。光明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大家一定要牢记停车落锁,尽量将车停放在有监控和专人看管的停车场,一旦失窃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