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台风强降雨期间 四类行为不处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06 11:3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近期深圳全市台风、暴雨预警继续生效中,给道路交通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光明交警“小黄人”严阵以待,时刻准备着处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在此,光明交警“小黄人”也提醒各位市民,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向路面交警求助或第一时间拨打深圳交警热线电话0755-83333333。

据交警介绍,台风强降雨期间,有四类违法行为不处罚。包括:台风登陆期间因积水借道公交车道行驶的;在港口封港期间,疏港货车因排队临时在机动车道聚集停放的;因路段积水,货车绕行导致驶入禁行区域的;因路段积水变更车道,违反禁止或指示类标志、标线的。与此同时,台风期间,车辆停在停车场周边安全且不影响交通的地方不会被抄牌。

光明交警还提醒,雨天行车极易发生“水滑”现象,因此行车一定要降低车速。其次,就是避免发生“水滑”现象后,因紧张而采取紧急制动,这会加剧车辆失控的风险。要正确使用灯光,切勿贸然涉水行车,驾车外出前要提前做好车辆检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