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沉浸式学党史 公明社区组织居民群众徒步“回归亭”感受回归文化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08 22:4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8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刘天恩 彭翠玲)近日,公明街道公明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居民群众走进光明回归亭纪念公园开展户外徒步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熏陶,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据悉,回归亭公园是全市首个以“回归文化、统战元素”为主题的纪念公园、全市首个以回归统战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回归亭所处的光明区大博山,西面朝向珠江口虎门要塞,当年林则徐率领军民在虎门销烟,抗击英军;向南可遥望香港;山下的白花洞,则是抗战游击队根据地,东江纵队将日军小分队全歼于此。

活动过程中,居民群众在引导员的指引下,徒步5公里,感受低碳环保的健身方式,领略“一轴一环多节点”的公园景观结构。在入口广场、竹林文化景墙、紫荆花广场等多个景观休闲节点,引导员讲解相关历史知识,让居民了解到祖国内地与香港同根同源、本为一家的历史联系以及香港回归的重大历史意义。

参与活动的居民群众纷纷表示,通过徒步活动边走边悟,且行且感,在青草绿树间重温回归文化,深刻地认识到回归亭选址的重要意义,同时也感受到徒步健身运动及绿色低碳出行带来的身心快乐,既能学到知识又能强健体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