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力争打造城市文明典范 新湖街道推出首批创文整改“八项清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10 10:1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0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陈力源 钟哈林)8月9日上午,光明区新湖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会上通报了新湖街道上半年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情况,推出首批八项创文整改清单,全力落实问题整改工作。

近年来,新湖街道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围绕区委“1+2+3+2”总部署,将精神文明建设贯穿街道各项事业发展全过程。近期,新湖街道文明办针对创文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难点,结合文明创建六大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实地走访、小组调研、单位座谈等方式,对辖区创文工作进行了探讨,并组织开展学习市内先进街道、区内先进街道和社区的经验。

据悉,新湖街道管辖面积41.89平方公里,辖区总人口数约159777人。其中,城中村13个,住宅区8个,景区1个,工业园区95个,地铁站3个,学校15所,三甲以上医院1家,工地数量15个。光明区围绕深圳市公共文明指数33类实地测评点位类型,在新湖街道建立46个点位。新湖街道根据区文明办下发的问题整改清单,从城市精细化管理、公益宣传广告维护、硬件设施管养效果等八项进行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提出针对性整治方案。其中针对机动车及非机动车违停现象,增设机动车及非机动车停车位,铲除不合格消防车通道,同时开展僵尸电动车清理、“电动自行车乱停放周周清”等整治行动,力争解决停车、交通老大难问题。

据了解,新湖街道建立“一周一巡查、一周一通报”的文明巡查机制,开展常态化巡查测评,做到3个社区、24类创文重点场所全覆盖。根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进行实地考察,结合街道实际和薄弱环节,把测评项目具体细化为公共环境、公共秩序、人际交往和公益行动四大类。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挂点领导、文明办各成员单位和社区要落实好主体责任,街道文明办牵头梳理创文队伍力量,包括街道文明办成员单位、各社区、辖区物业等力量,明确各队伍力量在创文工作中能发挥的作用。要全面摸排辖区路面破损、停车场及停车位不足、公园健身设施破损等静态问题,将问题形成清单式管理,以数项重点整改措施为发力点,集中力量进行整改。同时梳理好下半年创文阶段性专项整治工作,细化好整治事项,确保创文工作落地见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