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人大工委到公明墟开展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监督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10 10:5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0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刘晓昌 彭翠玲)日前,光明区公明街道人大工委专项监督小组一行到公明社区公明墟开展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监督活动,公明街道人大工委专项监督小组负责人及成员、街道人大工委委员以及城市建设和管理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公明社区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专项监督小组一行现场察看了公明墟活化利用项目施工情况,现场听取了项目相关负责人对公明墟活化利用项目进展的情况汇报。据了解,公明墟建制于明清时期,2004年被宝安区核定为“第一批不可移动文物保护点”。公明墟活化利用项目是公明街道按照高质量高颜值发展要求重点推进的项目工程,通过推动活化利用,让老城区焕发新活力、展现新颜值,目前项目工程正有序推进中。

公明街道人大工委专项监督小组对公明墟活化利用项目进展情况表示肯定,并指出,公明文化底蕴深厚,公明墟文物古建筑修建要遵循“修旧如旧”的原则,结合骑楼、古墟、粮仓等文化元素延续历史风貌;规划建设要做到与周边建筑相和谐、与城市发展定位相结合,让活化利用后的公明墟既适应经济发展,又能保有文化本身的历史价值,实现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同时在项目施工过程中务必将安全摆在第一位,确保安全文明施工、工程保质保量完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