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领导带队开展农贸市场防疫专班“走流程”调研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10 11:5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0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8月9日下午,区领导汪隽率队来到深圳市伊泽实业有限公司开展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走流程”调研活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一同参加活动。

深圳市伊泽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伊泽公司”)位于光明区光明街道白花第三工业区,是一家年生产能力10000吨的专业低温肉制品生产企业,主要产品有熏煮火腿、熏煮香肠、酱卤、盐焗、滋味、菜肴六大系列近百个品种,被深圳市政府列入菜篮子工程项目,也是深圳市肉制品行业第一家对产品实行安全保险的企业。

汪隽一行听取了伊泽公司负责人介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按照防控流程现场检查企业人员管理、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据悉,该公司不断优化进口冻肉管控措施,把好门卫第一关、原料查验关、员工防护关、货物消毒关、分区作业关、注册上报关、工具和环境消毒关,有效控制了疫情输入风险。今年以来,该公司上传“冷库通”数据共计43条,涉及冻肉累计约320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按专班要求对该公司人员、物品、环境七天一检(特殊时期频次有提升),共监测人员171人次、物品176批次、环境111批次,未收到阳性报告。

汪隽指出,要严格落实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确保食品来源可追溯、质量安全有保障;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冷链直接接触人员与其他员工尽量避免不必要接触,做到相对隔离。企业有困难要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政府将竭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共同筑牢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防线,助推企业稳健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