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一市民网上交友险失钱财,幸亏警方及时介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11 11:1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向佳佳)“七夕”即将来临,许多单身人士对爱情也有了更浓的向往,但最“贴心”的骗子又上线了。8月7日,光明公安分局光明派出所接到市民张先生报警,称新认识的“女友”在网上向其索要3988元人民币,不知该不该给。

接到报警后蓝马甲反诈队员迅速赶往张先生所在地,途中蓝马甲反诈队员反复叮嘱张先生,千万不要向任何陌生账户转账。赶到张先生所在地之后,蓝马甲反诈队员详细询问事情经过后,确定这是网络交友诈骗的惯用伎俩。

据了解,8月7日凌晨5时许,张先生在床上翻来覆去无法入眠,眼看“七夕”就要来了,自己却还是孤身一人。无聊中,张先生打开了手机,一名头像看上去甜美可人,昵称为“唯吾爱”的“女生”添加了张先生的微信,短暂的沟通交流后,张先生觉得和“唯吾爱”十分投缘,在对方的诱导下,两人开启了“裸聊”模式……

没想到当天下午,张先生突然收到“女友”发来自己“裸聊”的视频和手机通讯录的截图,“女友”一改之前的温柔甜美,威胁张先生,“如果不想毁了自己的前途和安稳的生活,就赶紧把钱打到位”。张先生匆忙报警。

“诈骗分子正是利用你的担心和羞于报警的心态诱骗你转账,但是转账并不是结束,而是钱包被逐渐掏空的开始,之后诈骗分子会一直要求你转账,直到榨干你。”听完蓝马甲反诈队员的解释,张先生恍然大悟,当即拉黑了对方。

蓝马甲反诈队员提醒市民,七夕将至,一些单身的人难免对爱情更加期待,骗子也瞄准人们这种心理,假扮不同角色,通过社交工具实施网络交友诈骗。对此,应该认真核实清楚对方的真实身份,一旦发现被骗,第一时间报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
上一条: 光明交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