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律社区老年志愿者学习老年长者疫苗接种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11 21:3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谢如文 杨思婷 )近日,玉塘街道玉律社区在老年人活动中心开展“老伙伴•志愿行”社区老年长者疫苗接种和老年人防疫知识讲座,来自社区的20名老年志愿者积极学习相关知识及政策,有效发挥自身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更好服务社区老年人。

讲座上,主讲老师根老年志愿者的特征和接受能力,采用面对面讲解、互动、分享等方式针对性讲解了老年人防疫知识及老年人接种疫苗的相关规定及政策。老师还强调,在服务社区老人,为他们作疫苗接种问题咨询时,要讲明白三个年龄段老人的不同接种要求,即60-64岁的老人带身份证到社康即可;65-69岁的老人要提供年度体检结果,65岁以上的老人可以先到社康预约免费老人体检;70岁以上的老人长者要求直系家属(子女)签字和年度体检结果。

据悉,在开展老年人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中,不少社区老人长者和护工对具体接种规定及政策不够了解,多次致电社区沟通咨询。为此,玉律社区组织辖区20名户籍老人志愿者开展培训,详细讲解不同年龄段老人的接种要求,方便志愿者们为社区老人提供更贴心、精准的接种服务。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都认为收获满满,65岁的老年志愿者曾婆婆说,“都以为老人直接去社区打疫苗就可以了,原来还有分不同年龄段的具体要求,以后要多参加志愿者培训,在学到服务的知识同时,了解到社区的最新信息,为社区居民送上更好的志愿服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