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青少年线上学习禁毒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15 18:3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彭勇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针对辖区青少年开展了“无毒年华,粤虎相伴”线上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线上学习分享,提高青少年对毒品的认识,掌握面对紧急情况的自我保护方法,更宣传了远离毒品,健康人生的乐观心态,进一步推动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

活动通过组建学习微信群,鼓励学员通过线上学习、分享打卡等方式参与到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中来。活动中,工作人员播放了“粤虎”动画宣传片,以禁毒卡通人物作为探险主角,由此激发青少年求知欲及禁毒知识学习兴趣,自觉主动开启禁毒知识“学习之旅”。学习课上,工作人员借助播放钟南山院士参与制作的《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禁毒宣传短片及《毒品知识小课堂》、毒品知识学习图片等形式进行线上学习互动,科普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毒品及新型“伪装”毒品的种类、危害及如何防范等知识。

工作人员还组织青少年线上分享此次参加禁毒宣传教育的心得体会,加深对毒品知识的记忆和理解,同时呼吁大家将所学禁毒知识分享给身边的“小伙伴”,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

玉塘街道此次线上禁毒宣教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对毒品的认识,提升了他们的毒品防范意识,有效引导青少年群体对自觉远离、抵制毒品和毒品。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疫情影响,禁毒宣传工作重心将暂时转到线上渠道,充分利用线上新媒体,让居民朋友“足不出户学禁毒”。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