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人民法院着力缓解“送达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18 11:1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任思源)为解决民商事案件“送达难、公告多”问题,光明区人民法院6月底成立全院民商事案件送达小组,开展集约型送达行动。目前,集中送达小组已运作一个多月,效果如何?

光明区人民法院民商事案件送达小组成立后,综合审判庭牵头,积极协调综合办公室、执行局、政治部,第一时间配齐所需的工作证、执行马甲、文件包、办公电脑及文具等硬件设备。区人民法院还组织多场培训,邀请分管院领导、经常外出的执行干警及具有丰富审判辅助工作经验的内勤、法官助理授课,从司法礼仪、操作流程、突发情况应对等方面对送达小组成员进行全方位培训。

“在送达时,有些当事人对司法人员存在抵触情绪,不配合工作。”每周的工作例会上,大家一起统计本周送达数据、现场调解案件数据,研讨本周遇到的工作难题,部署下周工作计划等。送达小组不断优化资源配置,细化人员分工。

据统计,集中送达小组成立至今,累计外出送达84次,成功送达32次。集中送达提升了民商事案件排期、开庭效率,有效缩短结案周期。7月份,该院三大民商事案件办案部门——综合审判庭、民事审判庭、光明法庭第一周排庭总数为67宗,开展集中送达行动后,第四周排庭总数达到86宗,排庭率上升28%。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