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严格落实返校三条“硬性标准” 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18 11:3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7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吕珏铷)8月17日下午,光明区领导张宗平主持召开全区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光明公安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市(区)属学校及幼儿园等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

会议传达了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和省、市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研究和部署光明区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上,光明区高级中学、玉律学校主要负责人就秋季学期开学准备、校园疫情防控、疫苗接种、课后服务、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张宗平指出,要严格落实国家、省、市级相关部署,切实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光明区各校(园)要细化工作要求,务必把教育部提出的三条“硬性标准”落实到位,学校疫情防控条件达不到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不能返校;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不能返校;有效应急预案和演练落实不到位的,不能返校。各校(园)要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继续推进12-17岁的未成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做到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应接尽接”。

张宗平要求,要把好“文明关”,抓好“厕所革命”。各校(园)要从思想上认识到位,认真落实“厕所革命”相关工作部署,加快开展学校厕所升级改造,切实提升学校全市总体测评得分排名。同时,各校(园)要对校园周边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摸排,登记造册后上报区教育局,由区教育局统一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工作。区教育局要成立督导巡查小组,进入校园针对清单问题逐一排查,确保在秋季学期开学前,将前期在册的各类安全隐患整改完毕,逐项销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