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持续整治城中村市容环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19 10:12

image.png

玉塘街道持续开展城中村行走行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烨)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持续开展城中村行走行动,深入查找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据悉,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带队到长圳商业步行街和科联路商业街两个重点样本框,实地调研辖区文明城市创建和市容环境整治情况,落实“环境长”责任制有关工作,重点对城中村的卫生死角和市容乱象等方面问题进行督查。针对辖区内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市容市貌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现场要求相关负责人进行整改,并逐一研究部署针对性、实效性的整治措施,通过全面加强城中村市容综合整治,集中解决脏乱差现象,全力以赴确保创文工作扎实推进。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以最严标准将日常工作统一落实到位,落实落细创文工作标准,群策群力破解城中村市容整治中的突出问题;要根据各个点位的特点采取疏堵结合的措施,对于普遍存在的“六乱一超”等问题,要立规矩、严执法,严格管理划线停车区域,依法惩处乱停乱放违规行为,确保起到宣传示范效果;要压实主体责任,针对物业公司管理范围内的,相关部门单位要约谈物业公司履行自身职责,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三包”,执法办要对屡劝不改的商户进行执法约束管理,加大执法威慑力,多方联动形成整治工作合力。

接下来,玉塘街道将进一步细化举措,突出重点,持续开展城中村市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形成常态化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切实提升市容环境精细化管理水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