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紧急救助一欲跳楼轻生男子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19 19:2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彭勇 余跃琼)玉塘街道始终践行“为民办实事”的服务理念,致力于为辖区群众排忧纾困。近日,玉塘街道V爱之家心理咨询师成功救助一名欲跳楼轻生男子。

据悉,8月18日下午,玉塘街道V爱之家心理咨询师李娜接到玉塘派出所长圳警务室求助电话,称社区某楼顶有名男子欲跳楼轻生。为做好心理危机干预,李娜及两名同事立即赶往现场协助处置。途中了解到,该名男子性格孤僻、内向,民警怎么劝说都不为所动,遂紧急通知心理专业人士进行协助。

到达现场后,该男子站在楼顶阳台栏杆外,随时都有跳楼或者意外坠楼风险。为不给他造成心理压力,李娜保持距离,耐心劝说男子:“上面很危险,你遇到什么问题了吗?你先下来,我们一起帮你想办法。”但该男子只是偶尔点头、摇头,解救工作卡在瓶颈。经过近3小时心理疏导,该名男子心理防线已见明显松动,但他因僵持过久体力不支已摇摇欲坠。关键时刻,李娜果断出击,一把抱住男子双臂,将其扑下阳台,各警员、消防队员及其他营救人员等立即冲上前,一起把轻生男子抱了下来,解除了危险。接下来,玉塘V爱之家将持续跟进该男子的心理健康状况,开展相应心理疏导工作。

同日晚上,玉塘街道网格员周金华在巡查时发现一男子醉卧街头,随即上前查看,刚一走近就闻到浓浓的酒味,看到该男子只是昏睡并无其他症状,便试图叫醒男子。但其一直处于醉酒状态,意识模糊。网格员多次尝试后,男子醒来却呕吐不止,周金华马上从旁边店铺买来矿泉水,让其饮用,缓解醉酒状况。在男子稍微清醒后,网格员向其询问居住地址及姓名等信息,经核实后联系楼栋长合力送其回家,并对该男子进行思想教育,避免再次出现此类行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