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矛盾纠纷化解率100%!合水口社区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20 17:4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杨子暄)“那条路根本没法走,地上都是污水,每天在家都能闻到不知道哪里飘来的臭味。现在终于全部解决了,为社区急群众所急的暖心服务点赞!”近日,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成功解决一起疑因天然气施工破损污水管和路面施工毁损化粪池井盖的投诉件,获得群众肯定。

为把矛盾纠纷趁早趁小化解在基层社区,马田街道要求各社区用好群众诉求服务大厅这个平台,把群众的“烦心事”当“操心事”来办,“吹哨报到”上下联动,快速有效调处。据了解,合水口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是光明区首个完成“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群众集体服务案例的中心,通过一段时间的运作,该服务大厅已成为群众信赖、解决矛盾纠纷的平台。

近期,合水口社区惠凯水果店门前疑因天然气施工、铺设沥青,导致污水管网、化粪池井盖破损,先后多名群众向合水口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反映并寻求帮助。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合水口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及时向街道党工委作了汇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立即联合相关部门和社区,前往现场查看实况,让专业公司挖开道路,实际查看污水管网破损情况,并要求市政部门尽快进行修复。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街道综合治理办和合水口社区反复跟踪整改工程进度,促使此宗投诉纠纷顺利化解,社区群众的疑难问题圆满画上句号。

截至目前,合水口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共受理群众矛盾纠纷450宗,已全部化解,化解率达100%,在光明区31个社区中受理量、化解量双第一。

马田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各社区将继续依托群众诉求服务平台,不断完善畅通问题投诉反映渠道,通过加强各相关部门单位的指导培训,上下联动,进一步细化解决群众诉求,不断提高服务群众、排解问题的质量和实效,实现领导干部和基层群众“无缝对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马田街道严把新兵政审关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