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投放温馨提示牌 助推文明创建再提升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22 22:40

image.png

玉塘街道在公园投放温馨提示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烨/文 满家翰/图)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田寮社区新增了一批引人注目的温馨提示牌,上面印着“文明社区文明养犬”“请勿躺卧”等宣传标语,号召广大市民进一步提升文明意识,共同巩固和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效。

据悉,随着宠物狗数量的不断增加,一些问题也随之而来。在小区内散步,不拴绳的狗冲过来、一不留神踩上宠物的粪便……诸如此类的现象给许多市民带来困扰。除此之外,辖区内经常出现在树下、公园长凳躺卧等不文明现象,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和公共秩序。为此,玉塘街道田寮社区积极响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针对一系列不文明行为制作一批精美的温馨提示牌,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在商场、小区、公园等人流量密集的出入口张贴,引导市民共同监督携犬外出不使用牵引绳行为,让市民将文明理念牢记于心践于行,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督导者。

“以前在公园散步随处可见未牵绳的小狗,带着小孩实在害怕,现在大家开始自觉牵绳。”家住田寮社区的一位居民对此深有感触,她表示这种温馨提示语很有必要。

田寮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文明习惯宣传是一项持久性的工作,需要社区、居民的共同努力,下一步将继续深入推进不文明行为整治,加大宣传力度,培养市民素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纵深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