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体育中心采取两项举措做好双拥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23 10:3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黄广威)“红花山体育中心游泳池向我们免费开放,一起去吧!”家住公明街道的退役军人小梁向同伴发起邀约。前不久,光明区体育中心开展拥军免费体验活动,区群众体育中心、红花山体育中心网球场、游泳池等多个场馆面向现役官兵、预备役军人、退役军人、军属开放。

这只是光明区体育中心做好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区工作、加强军民互动共融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区体育中心采取“请进来、送进去”两项举措,持续巩固常态化双拥工作成果,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

“请进来”即为军人军属提供多样化、专业化的场馆设施和体育公益免费服务。区体育中心自2014年运营以来,每年建军节期间,主动邀请驻地部队官兵和军属到区群众体育中心免费使用场馆和体育设施,并安排场馆运动指导师为军人军属及退伍军人、烈属提供免费体育技能健身指导、公益培训等系列服务。七年来,共为驻地部队官兵及其军属派送免费场馆体验券2000多张,1200余名官兵战士和军属到体育中心享受各项免费运动健身服务。

“送进去”即为驻地部队官兵“送教进军营”、送赛事服务进军营。自2018年起,区体育中心先后组织国家级篮球教练员团队为驻地部队官兵开展“名教练进军营”活动,组织篮球、足球公益培训,共培训93课时,1800余人次参加;组织开展部队篮球、足球比赛和军民友谊赛共72场次,580人次参加,丰富了驻地部队官兵的文体生活,进一步加深了军民鱼水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