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预防青少年药物成瘾!马田街道举办禁毒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23 17:5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张丽明 罗华锐)“止咳水会上瘾,药物滥用会造成中毒性精神疾病。若不小心,滥用药物还会不小心沾染毒品。这些与我们用药安全息息相关的知识大家都知道么?”8月20日,马田街道综治办联合党建工作办,在辖区禁毒教育基地,开展主题为“预防青少年药物成瘾及禁毒宣传教育”的专题讲座活动,该活动吸引了40多名青少年学生报名参加。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对药品安全知识的了解,马田街道利用暑假举办专题讲座,引导青少年科学合理用药,健康成长。当天的讲座上,工作人员从“药物滥用趋势、药物滥用危害及原因、药物滥用与毒品关系、药物滥用的预防以及合理安全用药的方法”等方面入手,通过PPT讲解、具体案例分析,让青少年学生详细了解药物滥用的危害,警醒他们不乱服药,生病了一定谨遵医嘱,科学用药。

工作人员还在讲座中设置了知识互动问答环节,通过提问抢答,巩固所学知识。

学生家长刘女士表示:“马田街道各社区安排了不少免费的针对青少年学生的公益活动,这次让儿子报名禁毒讲座,儿子回来还跟爷爷奶奶普及科学用药知识呢!”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禁毒宣传折页200多份,进一步扩大了青少年毒品预防知识覆盖面,增强了青少年学生对药物滥用的防范意识,夯实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