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掀起全民创建文明城市热潮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23 17:53

马田街道掀起全民创建文明城市热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文 王梓嘉/图)近日,马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前往驻点社区现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社区实地查看交通安全、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六乱一超”等工作情况,对于巡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社区立行立改,确保整治到位不再回潮。

据了解,光明区委、区政府创建文明城市专题部署会后,马田街道迅速行动,及时组织召开了创文推进工作会,传达市、区相关精神,部署街道创文工作的开展。连日来,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带队,用3天时间前往辖区8个社区开展专项检查,示范引导各社区明确职责和工作目标,彻底消除乱停车、乱摆卖、乱张贴、乱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各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也根据分工,对照样本框要求,前往驻点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巡查,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目前,马田街道已组建了蓝马甲文明创建“马小二”巡查队、红马甲志愿者服务队、文明啄木鸟等专业创文队伍,与原来的安全巡查队、网格小分队等队伍齐头并进,每天穿行在社区的大街小巷,查找问题,督促整改。为提高整治效果和质量,该街道还通过专门的微信工作群,及时发送光明区委相关要求和区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社区快速整改。要求社区每日一报,每周一小结,对于文明巡查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不过夜。并采取严厉措施,开展“六乱一超”执法检查,对屡教不改的乱摆卖、超门店经营等现象严查,确保整治效果。

马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将进一步健全制度,保持常态化巡查整改状态,统一问题报送标准,通过再宣传、再发动、再巡查、再整治等措施,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力促辖区文明水平不断提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