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盗贼偷电视机装进麻袋 警方跨市抓捕成功追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24 11:1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向佳佳)“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及时为我们挽回了经济损失。”日前,新湖街道一超市员工罗女士将一面印有“人民的好警察 百姓的守护神”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警方跨市抓盗贼,为其追回被盗电视机。

事情要从半个月前说起。7月18日下午,罗女士去超市储物间清点商品时发现,储物间的大门未锁,房内放置的一台58寸电视机不见了。罗女士查看了商场内的视频监控后发现,一名男子曾抱着东西从储物间离开,形迹十分可疑,于是赶到光明公安分局新湖派出所报警。

了解情况后,新湖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侦查,通过研判分析发现,嫌疑人作案得手后逃往东莞黄江方向,经过近半月的研判和蹲守,民警于7月30日下午在莞深交界处将嫌疑人吴某(男,30岁)成功抓获,并追回被盗电视机。

经审讯,吴某对其盗窃电视机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经调查,吴某居住在东莞,整日游手好闲无固定工作。7月18日16时许,吴某独自一人闲逛到新陂头一超市时,发现超市储物间的门敞开着,电视机就摆放在储物间的门口处,且周边无人看管,盗窃的念头油然而生。考虑到直接将电视机搬走会引起注意,吴某从储物间找来了一个麻袋,用麻袋将电视机包住后搬回东莞住处,并准备将电视机转手卖出。

目前,吴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