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卫生监督所开展带教实习生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24 11:2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邹乃发 王欣欣)近期,光明区卫生监督所开展带教实习生活动,两位来自广东药科大学的学生得到带教老师耐心的答疑解惑,实习课程规划、外出实操等环节均由老师细心周到地安排。

据悉,光明区卫生监督所作为3所高校的实习基地,十分重视实习生带教工作。实习生报到之前,区卫监所先结合单位实际和高校要求,合理安排各实习生的实习内容及到各部门实习的先后顺序。报到后,为实习生讲解单位和辖区基本情况、实习要求和安全注意事项。到业务部门后,带教老师向实习生展示一套完整的卫生监督流程,介绍有关卫生法律法规、部门工作特点及任务,详细点评各类文书写作和讲解执法记录仪基本操作要点;在理论带教基础上,带教老师带领实习生前往工厂、医疗机构或公共场所等实地参与监督检查,以规范化操作让实习生有实际感观认识、充实专业知识及提高监督技能。此外,带教老师还可能要求实习生回顾讲解、培训内容,每周提出几个问题让带教老师解答,以巩固知识、牢记操作规程。历年来,光明区卫生监督所的实习生带教工作均得到高校和实习生好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