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 织密织牢安全生产责任网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24 21:5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4日讯(记者 林秋颖 )8月24日下午,光明区召开2021年7月份安全生产、综合防灾减灾及消防形势分析暨重点工作督办会,对前一阶段光明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光明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区领导刘德峰,区安委办、区消安办、区交安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分析了今年7月及1-7月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形势以及消防安全形势,听取了“森林防火全监测、水库坝体全监测”进展情况、“59+7”个重难点隐患整改情况、2021年应急管理及消防绩效考核相关指标进展情况以及近期托育早教机构挂牌整治情况的汇报,并审议有关文件。

刘德峰指出,各单位要提高认识、狠抓落实,研究制定具体的工作计划和责任体系。要全力遏制建设工程领域事故高发频发态势,住建、水务、交通等行业主管部门以及各街道要深刻吸取近期系列事故的教训,开展事故分析会,调查研究事故发生原因。要加大道路安全整治力度,强化意识引导与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

刘德峰强调,开学季临近,教育局和交通部门要在暑期结束前,对教职员工开展安全教育隐患排查,重点检查校车维护保养和不定期维修保养记录,逃生锤、干粉灭火器等应急设备是否配套定位,监控、卫星定位系统是否正常等情况,确保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强火灾防控工作,建立台账,明细数据,抓好落实相关工作部署。要强化工矿商贸和危化企业的安全监管,严格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扎实推进“59+7”重难点隐患的整改,织牢织密安全生产责任网。要全面加强台风暴雨等自然灾害防御工作,严密防范灾害天气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