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编织公交安全网 新湖街道开展禁毒防毒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24 23:2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4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陈力源 卢丹丹 赖思萍)近日,光明区新湖街道综治办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区禁毒部门关于“毒驾”治理部署,到辖区内的公交总站开展“生命无价,拒绝毒驾”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驾驶员的禁毒意识和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筑牢禁毒宣传阵地,预防和减少“毒驾”交通事故。

公交车是一个城市的窗口,公交车驾驶员是城市窗口的安全卫士。活动中,新湖街道禁毒社工借助仿真毒品、禁毒资料,详细讲解毒品的诸多类型和特性,指导现场驾驶员如何分辨出毒品,提高自身警觉性。同时社工结合全国各地发生的“毒驾”真实案例,用简洁生动的语言讲解毒驾的危害,通过具体的案例、血淋淋的教训告诫大家珍爱生命、拒绝毒驾,并从个人、家庭、社会等多个角度强调毒品带来的伤害。活动最后,现场驾驶员签订《驾驶员拒绝毒品承诺书》,立志于成为禁毒工作的中坚力量。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百余份,解答公交车驾驶员咨询五十余次,大大提高了辖区公交车驾驶员对毒品问题的认知能力和防范意识,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织密辖区交通安全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