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市监执法人员查扣“自泡酒”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25 11:59

image.png

市监执法人员检查餐饮门店食品安全情况。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黄江 文/图)近日,根据投诉举报线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马田所开展餐饮门店酒类商品检查,现场对3家超范围经营自泡酒餐饮店进行立案查处,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执法人员根据相关线索前往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对多家餐饮门店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经营资质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3家餐饮店有售卖自行泡制的酒水,核查店内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范围,均未取得自制饮品项目。执法人员依法对这3家门店涉嫌超范围经营自泡酒进行立案调查,并查扣自泡酒5瓶(约20公斤)。

执法人员告诫经营者超范围经营自制无标识、未经检测的自泡酒存在很大的风险隐患,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制售自泡酒,确保广大市民饮食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