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新庄社区稳步推进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25 19:1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黄夏笛)“请您看下有没有相关的禁忌,没有的话勾选‘否’就可以了……”8月23日早上,记者在马田街道新庄社区疫苗临时接种点看到,工作人员正耐心指导一位学生和家长填写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

自全面开展12岁以上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以来,新庄社区迅速响应光明区和马田街道的号召,积极与疫苗接种点沟通协调、统筹各部门做好宣传引导等前期工作,并于7月30日正式启动并稳步推进青少年疫苗接种工作。

据了解,工作开展初期,该社区贴心设置了“青少年专场”,通过线上居民微信群、线下走访等途径,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力度,许多家长迫不及待领着孩子前往接种疫苗,在8月10日活动开展的十天时间里,“青少年专场”已为6180名12以上的青少年接种了新冠疫苗。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疫苗接种率,保障居民群众健康安全,新庄社区通过保持力度不减,继续全面做好12岁以上全员疫苗接种工作。在保证一个临时疫苗接种点和两个社康提供疫苗接种服务的基础之上,继续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各微信群及时发放“到苗通知”、设置专车接送打疫苗、优化接种流程等方式,为辖区居民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

经过一段时间的宣传发动,该社区已有许多符合条件的未成年人和老年人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接种点,完成建档、填写知情同意书、登记信息后,顺利进行疫苗接种。在“一老一小”群体疫苗接种的“加持”之下,辖区群体免疫屏障得到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成果也得到进一步巩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