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启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26 11:0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昨日,记者从光明群团了解到,2021年光明区“传承红色家风·共建文明典范”寻找“最美家庭”系列评选活动火热开启,快来推荐你心中的“最美家庭”,本次评选时间截至2021年9月3日。

据悉,区妇女联合会、区教育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开展2021年光明区“传承红色家风·共建文明典范”寻找“最美家庭”系列评选活动,旨在以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为载体,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推动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提高。

“最美家庭”推荐范围包括在光明区有固定居所的家庭(家庭成员户籍不限),此次评选设置最美家庭、文明家庭、绿色家庭、关爱家庭示范单位等类别,将从所有家庭中择优给优秀家庭授予“最美家庭”荣誉称号。文明、绿色家庭的推荐标准为:家庭成员遵纪守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孝老爱亲、教子有方、和睦邻里、热心公益、绿色节俭、廉洁齐家等方面表现突出,身边群众认可度高的典型,今年重点推荐爱党爱国、创新创业、移风易俗、绿色环保方面突出的家庭。群众可通过街道妇联或所在单位进行自荐、推荐,也可关注“光明群团”微信公众号获取详细报名方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