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玉塘街道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巡查督导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26 11:1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烨)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在田寮社区开展创文点位行走督导活动,实地考察指导创文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查缺补漏补短板,扎实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基础性工作。

本次行走督导活动严格对照文明城市现场督导明白书标准仔细检查各点位,针对田寮社区居民点停车位施划、公益广告布设、电线捆扎、墙体粉饰、杂物清理、市容秩序、未达标楼栋打造提升等创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于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加强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形成常态化工作模式,用行走推动创文工作提质增效。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各点位及党群服务中心无障碍停车位需尽快规划停车区域,做到应划尽划,对于地面老旧、小处不平、环境卫生及杂草需要整体清理、提升;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督促物业加强管理,及时清运垃圾,做好外包公司监管,同时调动园区党委作用,通过协调联动切实解决垃圾桶溢满、公厕脏乱及园区整体环境脏乱差问题;针对综合性商场相关点位,入口处要加设无障碍通道标识,显眼位置加贴行业规范及禁烟标识,更换收银台地面“一米线”提示标识;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在辖区内工业园区空中缆线及非机动车乱停放管理,落实日常巡查,做到立行立改,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下一步,玉塘街道将立足工作实际,深刻认清工作不足,高标准、严要求限期整改到位,找准工作短板,加大督查力度,以更硬的措施狠抓落实,助推辖区文明创建工作走上新台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