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根植国防意识!光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军营暑期夏令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26 19:3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6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林敏 肖雅萍)8月25日,光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协同驻区海军某部及中国联通深圳市分公司共同举办的首届“军营八月 联通未来”暑期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30多名军娃“欢聚一堂”,在军营内与官兵同吃、同训,体验为期12天的军营生活,熟悉父辈事业,磨砺顽强意志,根植国防意识。

据了解,此次夏令营采取军事化管理,精心配强夏令营骨干力量,由8名军事素质过硬的官兵担任教官,负责日常的训练和生活。夏令营活动内容包括军体拳训练、队列训练、瞄靶体验、整理内务、教唱军歌、亲子游戏、文艺汇演、队列会操等内容,并专门安排了排队打饭、清洗餐具、益智游戏、手工制作等能力培养环节。

经过12天的学习,通过军营教育与家庭教育相结合的方式,不仅让军娃们充分“品尝”军事训练的滋味,又让孩子们在党史、军史和革命传统学习中根植红色基因。在最后的结营汇报表演上,军娃们一举一动中都透露着军人的气息,虽然皮肤变得黝黑,但是他们在这里收获了成长。

光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让青少年拥有强健的体魄和强大的国防意识是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环节,本次夏令营活动在培养孩子的规则意识、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的同时,更加稳固官兵“后院”,提升广大军人及军属的归属感和获得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