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新庄社区整治“六乱一超”提升文明“颜值”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27 11:3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黄夏笛)8月24日,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党委出动60余人次,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分成多个巡检小组,开展“六乱一超”专项整治行动,当天共整治“六乱一超”143处。

为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水平,新庄社区将“六乱一超”整治纳入综合整治的重要范畴,通过边查边整,立行立改,进一步刷新社区“颜值”、提升社区“气质”。据了解,此次“六乱一超”专项整治行动,该社区以“日常巡查全面覆盖+专项巡查重点整治”模式,全员不休、持续推进。工作人员“边巡查、边治理”,范围覆盖辖区全域各个大大小小的地方。行动重点关注社区内各主干道、城中村、背街小巷、学校周边等区域,对乱摆卖、乱张贴、乱堆放、乱搭建、乱停放、超门线经营等影响市容市貌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工作人员在巡查过程中,还将整治与劝导相结合,做好宣讲教育,引导商铺业主、居民群众规范经营,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在辖区内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并倡导骑行电动车戴头盔、出门戴口罩、遵守交通规则等“文明出行”理念,让文明行为无处不在。

据统计,8月以来,新庄社区共整治乱张贴451处、乱摆卖213处、乱堆放602处、乱挂晒57处、超门线经营483处、乱搭建1处约10平方米,清理户外广告26处约46平方米。

整治“六乱一超”改善市容环境是文明城市建设的有力 举措。新庄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落实整治措施,通过宣传和查处同步进行,保持良好市容市貌的“静态维持”和“动态刷新”,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建设美好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