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人大工委开展文明城市创建视察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29 22:1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9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彭翠玲 刘晓昌)8月26日下午,光明区公明街道人大工委相关负责人带队到宏发上域小区、公宝路、天虹商场后门迎宾路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研活动,并召开专题座谈会。

活动当天,视察人员一行来到宏发上域小区,现场查看了小区内卫生环境以及车辆摆放情况,对小区内整洁的环境卫生、有序的车辆摆放情况表示肯定,并对公宝路存在的车辆乱停放挤占市政道路、乱堆杂物的情况,以及天虹商场后门迎宾路电动车停放不规范的情况进行详细记录。

座谈会上,各参会单位就如何缓解现场视察点中存在的环境卫生状况、停车混乱等问题进行了发言讨论,并对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了介绍。街道辖区人大代表及街道人大工委委员认真听取了各部门单位的介绍后进行了相关建议的补充。

会议指出,视察点位中存在的环境卫生差、市容秩序乱的问题易反弹、易回潮,其原因可归结于“两个滞后”:一是规划建设滞后。“一小一少”即道路小,停车位少问题显著。二是管理服务滞后。城市管理处在“跟跑”“被动”状态,服务能力滞后于城市发展进程,事前分析评估、研判应对能力尚有不足。只有实现从问题出现再解决向问题未出现已防范的方向转变,才能使工作更具前瞻性,以最低的行政成本获取最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实现社会的良性发展。

公明街道人大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要把会上人大代表及政府职能部门的意见综合起来,形成相关书面材料发至相关职能部门办理落实,并对办理落实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和时间要求。同时牵头单位要集中会上的意见和建议,对解决办法再进行细致研究,按照“一事一策、一策一要求”的角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落实见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