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温馨提示 家长骑车接送孩子戴好安全头盔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30 09:5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昨日,记者从光明交警大队了解到,通过前期的劝导和执法,光明群众对骑乘电动车须佩戴头盔的知晓率和遵守率进一步上升。随着暑期即将结束,家长们又要开启上下学接送模式,光明交警提醒广大骑乘电动车接送孩子的家长,骑乘电动自行车出行必须佩戴安全头盔,不仅仅自己要佩戴,也要给孩子佩戴。

“家长不戴,娃也不戴,真是令人十分揪心。大家不仅仅要戴头盔,更要正确佩戴头盔。”据交警介绍,在路面执法的过程中,他们仍然发现不少家长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头盔对于非机动车骑行者来说,相当于机动车驾驶人所系的安全带,是人遇到危险后的最后一道防线。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可以大大减轻事故对驾乘人员的直接伤害,有效降低涉电动车事故的死亡率。佩戴安全头盔时,一定要把安全扣扣紧,并调整到适合的角度。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全力保障广大学生安全返校,光明交警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整治行动,对未按规定佩戴头盔的外卖骑手和快递员,依法处罚200元;对未按规定佩戴头盔的市民群众,予以首次警告,二次处罚200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