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根竹园社区招募青少年学生志愿者参与文明城市建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30 11:57


根竹园社区招募青少年学生志愿者参与文明城市建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黎慧婷)近日,一群身着红马甲的青少年学生,行走在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的大街小巷,他们发放宣传折页,捡拾垃圾,劝导居民骑行电动车戴头盔,出门戴口罩,规范停车……俨然一群文明使者,获得市民的注目点赞。

为丰富青少年学生的暑期生活,8月7日至17日,根竹园社区党委发动工作人员,在辖区招募了一批青少年学生加入志愿组织,通过为期10天的能力建设成长小组的训练,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成为合格志愿者,服务社区作奉献。

据了解,该能力建设成长小组活动分为五节课。活动内容设置了“理论知识培训”与“社会实践”两个方面的内容。前期为理论知识的学习期,工作人员组织青少年学生参加志愿者知识培训及垃圾分类小课堂,传授志愿服务理念、专项志愿服务能力、人际交往技巧、团队协作能力等方面知识,让小志愿者们学会一定的专业服务能力。

活动后期,工作人员带领青少年学生结合所学内容,通过开展“致敬最美劳动者”——夏日送清凉志愿服务,向社区内环卫工人、交警、卡点值班人员、医护人员等一线工作者送上慰问品清凉茶。通过“安全守护者”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在社区出入口卡点,劝导居民戴头盔、戴口罩,文明出行。孩子们的爱心之举获得居民肯定。

据悉,本次志愿者能力提升小组活动服务辖区青少年学生40人次,组织他们参与志愿服务时长达60小时,为辖区文明城市建设注入了青春活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