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玉塘街道召开环卫指数提升工作部署推进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30 11:5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7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烨)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召开环卫指数提升工作部署推进会,针对近期环境卫生工作情况展开深刻的分析、交流、探讨,并部署下一阶段环境卫生指数提升工作。

会议首先听取了近期环卫指数测评的工作汇报,重点分析测评抽查指出的问题及原因,对社会公厕、住宅工业区、垃圾收集点、集贸市场及沿街商铺等十二类测评考察的扣分重点及注意事项进行逐项梳理,对日常巡查及维护管养中易忽略事项作强调,并针对存在的难点问题进一步展开讨论。

会议强调,全街道上下务必认清目前形势,高度重视环卫工作,摒弃畏难怕烦思想,将测评标准熟记于心,以高标准、严要求、尽心尽责尽力把提升环卫指数作为重点任务来抓,通过促进硬件提升、提高保洁水平等多项措施全力以赴提升辖区环境卫生水平。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齐心协力,勇于担当,在抓细抓长上下功夫,做到巡查常态化,短板及时补,加快推进环境卫生和文明创建工作取得实效。要突出目标导向,聚焦测评点位,明确对照工作标准,从自身排查问题、环卫指数扣分问题、暗访发现问题等方面着手,通过发现、记录、分析、整治、跟踪回访形成闭环管理,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全力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要压实主体责任,各部门、社区及股份公司要以身作则,在市容环境管理中发挥主导作用,重点解决垃圾收集点、商业街、公共厕所等存在的乱象,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制度,督促环卫企业提高标准,加强卫生死角及重点区域的清扫保洁,保证短板问题有效解决,着力提升辖区市容环境品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