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超暖心!石家社区增设公共便民晾晒区服务群众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31 18:08

石家社区增设公共便民晾晒区服务群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芷莹)“我在这个地方居住近十年了,见证了社区环境通过升级改造变得漂亮整洁了,特别是近日社区设置了公共晾晒区,解决了我们这些临街小店的实际需求,非常感谢!”近日,家住马田街道上石家北区沿街商铺的李先生说道。

据了解,石家社区是马田街道辖区内城中村较多的社区之一,楼房密集间距小,晾晒衣被一直是困扰低楼层住户的问题。特别是近期,该社区根据市、区和马田街道的统一安排,在开展建设文明城市整治“六乱一超”专项行动中,发现只要天晴,便有不少居民们在树木之间拉绳子或直接在低矮的绿化带上晾晒衣被,甚至有的居民直接将衣服挂在落地架上推到店门口晾晒。这些不文明现象,不仅影响了城市形象,给整治工作带来阻力,到了夜间晾衣绳还成为居民出行的安全隐患。

为解决社区居民晾晒难的问题,石家社区制定了晾晒区计划,通过实地走访查看,采取集中规划、各居民楼分散定位的方式,分别在各城中村的楼宇之间,按照实际情况规划了公共晾晒区,并暖心设置公用晾晒架,发动和引导居民前往公共晾晒区使用公共晾晒架。

在后期的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又发现,沿街商户晾晒床单和衣物、毛巾等也有困难,于是又对公共晾晒区进行了升级改造,在一些商铺附近加装了几处体积较小的简易晾晒架。此举获得了社区居民的好评。

设置公共晾晒区原是一种便民服务,没想到一个小小的行为变成了服务群众的暖心之举和文明的标杆。石家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通过日常巡逻、志愿劝导等方式,进一步推广和鼓励民居文明晾晒,做文明市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