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政策宣讲进军营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31 18:57

工作人员在发放宣传手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1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彬 肖雅萍)8月30日下午,光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五进”为主线,走进驻区武警部队为700余名即将退役的官兵们开展政策宣讲活动,通过专题宣讲、现场答疑等方式,为退役士兵安置就业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就退役士兵报到登记、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养老保险关系接续、医疗保险接续、退役士兵信息采集、一次性经济补助申领等业务及流程进行了专题宣讲。宣讲结束后,现场官兵踊跃提问,气氛十分热烈。答疑之后,工作人员还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手册,同时引导即将退役的官兵依法表达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下一步,光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坚持政策宣讲在前,扎实做好迎接退役士兵返乡报到等各项工作。同时,进一步聚焦打造从部队到地方的普法宣传主阵地,创新宣讲形式,多角度、多方位深入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学习宣传,增强退役军人法治意识,提升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质量,努力营造全社会尊军崇军的良好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