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开学季 交警为家长送上出行安全秘笈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01 09:0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开学季,家长接送孩子的模式也将开启,光明交警提醒,各位家长别掉以轻心,也不必焦虑,一份“出行安全秘笈”需牢记在心。

交警提醒,家长骑车带孩子出行时,要严格遵守“一戴两不”,即戴头盔、不闯灯、不逆行。安全从头做起,错误佩戴头盔等于没戴。未按规定佩戴头盔的市民群众,交警将予以首次警告,二次处200元罚款。非机动车上路行驶要遵守“各行其道、右侧通行、安全通行”的原则,走非机动车道,不能在机动车道上行驶或逗留。

交警还指出,未满16周岁不能骑电动车,在道路上驾驶自行车也必须年满12周岁。交警还提醒家长自觉做到驾车时要系好安全带并提醒孩子系好安全带,驾车过程中不吸烟、不看手机、不超速;斑马线前要礼让行人,不急不躁不抢行。走路时不当低头族,不闯红灯、不违规横穿马路,要走人行横道或过街天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走近光明最美司法行政人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