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走近光明最美司法行政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31 10:40

image.png

人物名片

李文华,中共党员,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现任光明区委依法治区办秘书科专职驻点律师,2019年度光明区十佳律师。光明区民法典宣传讲师、光明区反家暴志愿讲师、光明区公共安全校长、2020年度光明区普法履职评议专家组成员。

李文华:既是“业务通”又是“多面手”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一篇《广东“延迟复工令”之法律分析》为区内企业就疫情期间的复工问题及人力资源管理提供了较有针对性的法律意见,真正为群众答疑解惑,一时间收获众人点赞,文章阅读量近6万。李文华作为该文章的起草人之一,在领导的带领下和同事一起,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对省政府发布的延期复工通知进行深入研究,为光明区职工量身定做通俗易懂的法律解读,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说起李文华,同事们交口称赞,因为他既是“业务通” 又是“多面手”。据了解,2017年,李文华就到街道办执法部门担任专职驻点律师,在执法部门历练了两年多后,加入了光明区委依法治区办秘书科,主要为区委区政府行政决策提供法律意见,协助区政府复议与诉讼案件办理,参与区内重点项目推进与疫情防控措施的实施。刚加入秘书科时,李文华仅熟悉行政执法业务,而对土地整备、城市更新、政府采购等方面都很生疏。在秘书科,他遇到了敬业又温暖的领导和同事,在对自己的高标准、严要求下,慢慢成长为独当一面的政府法制业务“多面手”,业务能力受到领导及各兄弟部门的赞许。

除了熟练完成区内法制工作,李文华还积极参与光明区公共普法行动,担任区公共安全校长,曾到全区十余所学校为数千名中小学生开展校园安全法治知识课程,将法治的种子播撒到小朋友的心中。此外,他还担任光明区民法典讲师、光明区反家暴志愿讲师。他表示,希望发挥自己所学的法律知识,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群众。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