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开展“空中飞线”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01 18:11


玉塘街道开展“空中飞线”专项整治行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烨)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开展“空中飞线”专项整治行动,主要针对辖区内各社区城中村、工业园区等空中“飞线”进行集中整治,进一步深入加强社区环境建设,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

据悉,玉塘街道辖区范围内城中村和工业园区较多,分布在街巷和居民区道路两侧或横穿马路的电话线、通信光缆线等弱电线路纵横交错,各小街小巷上缠绕着数不清的线缆,弯曲的线缆缠绕成一团,部分线缆还出现了下垂的现象,这些纠缠在道路上空的“痼疾”,既影响城市形象,又存在诸多安全隐患。

为了切实保障整治成效,玉塘街道着眼标本兼治,积极协调各有关部门单位,制定专项整治方案,联合各社区工作人员对电源线凌乱、废旧电源线、私拉乱接充电线等情况逐栋逐户、逐线逐段、逐米逐处进行“地毯式”排查,邀请相关专业技术电工对乱搭乱接的电线电缆进行整顿拆除清理,采取辨别、梳理线路、剪除报废线路的方式,全程按照“规范、有序、安全、美观”的原则,对主次干道、工业园区上空中搭挂的飞线分片区进行规范治理,同时对陈旧无用的线缆进行全面清理拆除,达到强电、弱电线缆排列有序、整洁美观。经过多方努力,蜘蛛网式“飞线”现象得到了有效的治理,辖区整体市容市貌得到极大改善。

通过开展此次整治行动,有效解决了以往管线布置不规范、管线数量多及管线乱拉乱接等现象,不仅提高了辖区内居民生活的安全系数,还有效加强了辖区居民对创文工作的满意度、知晓度和参与度,真正让辖区人民群众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监督者、参与者及受益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