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倡导文明新风!新庄社区表彰参与“爱心粥”活动的志愿者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01 19:34


新庄社区表彰参与“爱心粥”活动的志愿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麦泳欣 朱彩虹)“以最温馨的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您不为物质报酬,基于良知、信念和责任,自愿为社会和他人提供服务与帮助。您用言行践行‘做雷锋式的志愿者,为人民服务’,谢谢您,光荣的志愿者!”近日,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响起铿锵的声音。

工作人员朗诵诗歌,为2021年上半年积极参加社区爱心粥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致敬,社区相关负责人为表现优秀的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据悉,这场“一碗爱心粥”志愿者团建表彰活动,吸引了30余名社区志愿者报名参加。

据了解,光明区马田街道新庄社区“一碗爱心粥”,是一个为辖区内的环卫工、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以及流浪乞讨人员等人群,免费提供爱心早餐的暖心服务项目。目的在于关注弱势群体,传扬文明新风。2017年10月由爱心人士创立后,获新庄社区党委、工作站大力支持,已运行3年时间。实现了志愿者自主运营管理,目前志愿者为“爱心粥”项目提供服务近万人次。

当天活动的前半部分,工作人员先带领志愿者进行了热身运动,通过“手忙脚乱”“合力搭建”等游戏,活跃现场氛围,消除志愿者之间的陌生感。“左手、右脚、右手、双脚、转个身……”志愿者们轮番跑上游戏毯,已经通过游戏毯的志愿者则在一旁为伙伴们加油助威。活动在工作人员的声情并茂的朗诵声中进入高潮。新庄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为2021年上半年积极参加爱心粥服务的志愿者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据悉,此次获评社区“爱心粥”“杰出奉献奖”志愿者12人、“积极参与奖”志愿者18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