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网格开启“护学模式”助力“神兽归笼”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01 20:5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温卓辉 彭翠玲)近日,光明区公明街道各中小学迎来开学季,“神兽”们终于要返校上课了。为确保莘莘学子安全有序返校,公明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网格)(以下简称“公明网格”)开启学子“护航”模式,组织网格员全力做好学校周边安全巡查及宣传工作,认真站好新学期第一班“护学”岗。

自8月以来,公明街道网格员结合开展日常人员走访及疫情防控信息排查,针对适龄儿童及在读学生的家庭住户,加大入户走访和宣传力度,建议家长提前做好孩子返校准备,帮助孩子制定学习、作息时间计划表,并提醒部分家长学生务必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提前15天返深。同时,网格员入户走访过程中,加大对家长学生疫情防控知识及安全防范宣传,宣导家长切勿麻痹大意,时刻紧绷安全之悬,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重视孩子安全教育,认真排查家中安全隐患,多渠道多形式提升自身及孩子安全防范意识。

此外,网格员加大对校园周边的潜在安全隐患巡查,进一步维护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网格员严格按照巡查要求,加大对校园周边餐饮、文具店、便利店、网吧等“三小”场所开展全方位安全巡查,重点巡查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街上无证游商、托管机构无证经营、学生违规进入网吧等,发现隐患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要求整改,对拒不整改的责任单位或个人,则联合社区或执法部门及时整治,全力保障学校周边环境安全稳定。

8月31日小学开学当天,网格员在上下学高峰期来到各辖区小学门口疏导交通秩序,引导机动车、学生及其他行人有序通行,保障学校门前道路安全畅通,同时宣导学生要遵守交通规则,争做文明社会小榜样。

据了解,近一周以来,公明街道共出动网格员1500余人次,巡查学校周边“三小”场所1870余间套次,走访并宣教群众逾万人次,为“神兽归笼”做足准备工作,筑牢“护学屏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