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举办2021年度“三防”应急演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02 18:52


马田街道举办2021年度“三防”应急演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相如/文  彭媛茹/图)“今天的演练,就是模拟某地突降大雨,产生了洪涝灾害,需要大家配合,采取相应的应急措施做好灾害应对,保护群众安全。请按照演练计划,服从指挥……”近日,马田街道在马山头社区横坑水库,举办了2021年度“三防”应急演练。光明区消防救援大队、区环境水务有限公司,街道应急管理办、城市建设办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各社区负责“三防”工作的委员、业务骨干、“三防”抢险队伍等30余人参加了演练。

为不断提高各部门、各专业救援队伍在“三防”突发事件中的联合应急处置能力,根据光明区相关要求,马田街道举办了年度“三防”应急演练,切实做好辖区风暴洪涝灾害事件防范与处置工作。

据了解,当天的演练由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相关负责人主持。设置了现场指挥部、前期处理组、抢险组、专家组、救援组、后勤保障组等组别。情景模拟了暴雨台风天气、地陷、危房转移、边坡应急、水上救援等五项自然灾害的处置内容。根据模拟内容,解说员先介绍了模拟演练要求,讲解了现场工作落实情况等,各参与单位分组各司其职,以“安全第一 生命至上”为原则,通过核实情况、抵达现场、检测危险性、根据方案布置任务,采取填埋、拉警戒线、转移群众等措施,做好应急处置,演练圆满完成。

演练是检验“三防”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明确各单位应急管理职责,检查抢险队伍应急救援能力、物资设备储备、信息技术保障等情况的最好手段。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严格按照市区要求部署,进一步做好“三防”应急队伍管理,不断提升队员们的业务水平,确保有急能抢、有险能应。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