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石家社区培训志愿者参与文明城市建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02 18:49

石家社区培训志愿者参与文明城市建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黎卫玲)近日,马田街道石家社区通过2021年民生微实事“乐享生活 乐在石家——‘扬义风采’志愿者服务项目,开展了一场新义工入会专题培训,培养更多的志愿者加入文明城市建设行列。该活动吸引了辖区30多名居民报名参与。

当天的培训中,讲师通过PPT课件,给志愿者们讲解了该项目服务的意义,如何运用“社工+志愿者”双工联动模式为社区居民服务,提高志愿者们对“社工+志愿者”双工联动模式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志愿服务意识,提升了志愿者服务技能。同时,讲师详细地介绍了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建设和志愿服务内容,让新入会的志愿者们先弄明白,义工组织是做什么的,怎么加入,如何报名参加社区组织开展的各种公益服务等内容。并联系社区最近进行探访服务,重点对探访前的准备、探访中的技巧与注意事项、探访后的跟进服务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同时,现场学以致用,工作人员把志愿者们分为三组,分别扮演贫困家庭、单亲家庭、困难老人,让志愿者们分组讨论,通过角色模拟、情景演练,学习体验探访服务的沟通技巧。在“采访”环节中,扮演“单亲家庭的女儿”角色中的娟姐表示,来“探访”的志愿者都很亲切有礼貌,“女儿”表示很快与他们建立了互信关系,进行了愉快的交谈。

截至目前,石家社区已组织开展志愿者入会培训6场次,组织468人次志愿者参与了社区文明城市建设、疫情防控等服务,服务时长达13268.8小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