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长圳社区集中整治车辆乱停放和不文明驾驶行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03 11:3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刘伟权 李烨)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长圳社区全面开展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机动车非机动车有序停放,全力保障城市道路交通秩序安全有序、辖区公共秩序文明水平明显提升。

据悉,长圳社区精心组织、积极谋划,社区工作人员、文明劝导志愿者及卡口值守工作人员共同参与,采取以劝导、教育为主,惩戒警示相结合的方式,让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员主动认识并矫正自身的不文明行为,引导群众文明出行,着重提升广大电动车驾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水平。

整治过程中,综合执法人员徒步排查,边宣传交通法律法规,边对路边车辆进行规范处置,将未按规定乱停乱放的电动车移至规定的停车区域内;对占用人行道经营电动车的商家,工作人员反复上门做工作,督促商家自觉遵守相关法规规定,共同维护市容环境,保障市民通行顺畅;针对长升路周边非机动车停放杂乱、安全隐患较为突出的问题,物业管理公司采取锁车的方式,将长期违规停放车辆集中锁车;同时安排志愿者在入口处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对未佩戴安全头盔出行的电动车驾驶员进行劝导和教育。

此次整治行动劝离违规停放非机动车25辆,锁车13辆,整治行动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长圳社区将持续开展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巡查管理与现场执法力度,推动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持续向好,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