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网格员搭建“暖心通道”服务老年人疫苗接种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06 22:3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6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温卓辉 彭翠玲)近日,光明区公明街道认真落实群众“应接尽接”工作要求,组织网格员加大对辖区内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宣传和引导,将暖心服务送到“家门口”,切实为老年人接种疫苗“保驾护航”。

网格员通过上门入户进行“地毯式”排查,摸清辖区内老年人群接种疫苗情况,及时解答群众关于接种后影响身体健康等疑虑,把咨询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同时认真梳理老人实际情况,建立老年人群疫苗接种台账清单,加大对未接种老年人宣传引导,发动其家人主动接种疫苗,从而调动老年群众接种的积极性,为“应接尽接”工作注入“助推剂”。

“我年纪大,想打疫苗却什么都不懂,现在有工作人员全程陪同着去打疫苗,而且还有免费的接送服务,真是太贴心了!”在接送车上,68岁的刘大爷感叹道。据了解,公明街道针对60岁以上老年群众年龄偏大、行动不便、路线不熟等问题,组织网格员协同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全力构建“暖心通道”,主动上门为老年人提供“多对一”服务,全程协助及陪同老年人乘坐专车接送到疫苗接种点。同时还在各接种点为老年人测量血压做好预检,并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接种现场秩序维护,为顺利完成疫苗接种提供服务保障。

截至目前,公明街道通过电话、微信群、入户宣传等方式,共宣传发动60岁以上老年群众接种疫苗7745人次。下一步,公明网格将持续发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到疫苗接种工作中,为持续提高全民疫苗接种率,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添助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