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学习先进经验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水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08 19:2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王梓嘉)9月8日,马田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带队前往龙华区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学习交流基层社区治理改革、志愿队伍建设等先进经验,取长补短,有力推动街道文明城市建设水平再提升。

当天,在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马田街道一行对章阁社区奋斗者广场、奋斗者长廊,以及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服务群众量身定制的便民服务“生活圈”、交友互动“朋友圈”、青工群体“成长圈”等进行了实地参观走访,体验了浓浓的书香和青春奋斗激情。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该社区相关负责人关于社区基层治理成效、志愿者制度建设和队伍管理、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内容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水平、激发志愿者队伍的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了解,章阁社区4个城中村经过基层改革治理,目前实现了美丽蝶变,公园提升出门就是风景,道路畅通群众出行便捷。

马田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将在开展社区基层治理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借鉴先进管理经验,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在社区建立志愿服务示范点,以点带面,多方式激励,壮大志愿者队伍,力促营造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建设的良好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