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成立快递外卖“阳光骑手”基层共建志愿者组织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08 23:0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8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潘淑琼 彭翠玲)近日,光明区公明街道在铁甲工业园举行快递外卖行业“阳光骑手”成立授旗仪式,来自辖区顺丰快递、京东快递、美团外卖三家平台物流企业的130名快递外卖小哥成为“阳光骑手”团队首批成员。

据悉,“阳光骑手”是公明街道为引导辖区快递外卖小哥等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治理,借助街道社会组织孵化培育“藤曼计划”,由快递外卖小哥自愿签署承诺书报名加入的基层共建志愿者组织。“阳光骑手”将佩戴统一的臂章、带着统一的车贴,带头文明服务,积极参与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等基层治理活动,同时优先享有停车费用减免、爱心慰问、额外保险等礼遇。今年以来,“阳光骑手”已联合公安、消防、网格等部门,开展各种专题活动,动员500余人次在日常送餐送货过程中随单附送消防知识和平安创建宣传单,有效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宣传效果。

公明街道党建工作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探索“小哥”参与安全隐患排查、社会稳定、文明城市创建、交通安全等基层治理工作,进一步健全基层治理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机制,引导大家当好社情民意“信息员”、城市形象“宣传员”、城市生活“服务员”,不断提升大家的职业社会价值和自我认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