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举行庆祝2021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08 23:05


大会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8日讯(记者 林秋颖/文 通讯员 蔡欢/图 )9月8日下午,光明区庆祝2021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暨主题艺术党课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光明区委书记刘胜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一线教师致以教师节的问候。他指出,光明区将一如既往地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尽最大努力为广大教师创造最好的环境和条件,让大家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努力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区领导姚高科、张锋、宋杰、郭峰参加大会。

大会对过去一年全区教育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其中,光明区外国语学校等5个单位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宋绍鹏等6名校(园)长获“优秀校(园)长”称号,余晶晶等3名教师获“年度教师”称号,管杰等27名教师获“先进教育工作者”称号,曲页澎等48名教师获“优秀班主任”称号,全京星等34名教师获“师德标兵”称号,梁声依等40名教师获“优秀青年教师”称号,彭维芳等186名教师获“优秀教师”称号。

刘胜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教育工作者致以教师节的问候。刘胜表示,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光明区集聚了一批优质教育资源,创建了一批特色教育品牌,吸引了一批高素质人才,打造了一批高颜值的校园,“学有优教,幼有善育”的美好蓝图正徐徐展开。教育已经成为光明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最大底气。未来,光明将大力发展均衡高质量的教育,让光明的孩子在家门口享受最优质的教育。目前,光明区已经制定了光明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与之相辅的十个行动正在深入推进。到2025年,光明力争建成一批全市知名学校;建设一批名师工作室,培养一批名教师、骨干教师、教坛新秀;打造一批学生爱学、老师爱讲的“名课”。

刘胜指出,希望广大教师坚持立德树人,把准教育正确方向,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帮助每一位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坚持赶超奔跑,持续补齐短板弱项,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在学习和能力提升上,让家长和学生看到光明教育的进步。要有创业者的使命感和奉献精神,围绕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发展定位全力以赴、赶超奔跑。要严格落实“双减”要求,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学校的教育主阵地作用,满足家长和社会对教师工作更高的期待。要主动适应、主动应战,在实践中提升教学能力,在实践中检验工作实效,做到减负提质增效。

据了解,在2020年广东省对市县(区)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结果中,光明获评“优秀”等级,在珠三角核心区域48个县(区)中排名第6位,大幅提升21名。近三年,光明区新增公办中小学学位近3万个,环比2016至2018年度新增学位翻了一番,初步解决了“有学上”问题,正朝着“上好学”阔步前进。

光明区还与深圳实验学校、中山大学、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筹)、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华中师大、深圳技术大学、深圳市教科院等名校合作新办一批优质义务教育学校,引进了市二幼等6所市属优质幼儿园,获评广东省首批中小学“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建设实验区。值得一提的是,光明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明显提升,两年多来吸引了名校长14名、紧缺性人才42名、骨干教师122名、以及731名优秀应届毕业生加入光明教师队伍,呈现出年轻化、高学历、高职称的特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